尹志平

风油精吃饭饭咯

林海雪原

冯河:

东北民主联军团参谋长X土匪少爷




OOC,切勿当真,切勿当真








(一)夜遇




“203首长,老杨来信儿了!”




少剑波放下手中的地图,抬头看见孙达德迈着一双长腿向自己奔来,冻得通红的脸上全是喜悦。




“好啊!杨子荣同志打入匪窝也有段日子了,快看信上说了啥。”众人围到少剑波身边,看着他展开一张皱巴巴的纸。




“我已获得座山雕信任,一切顺利,请同志们放心。近期土匪会下山,需严加防范。”




少剑波读到这里,浓眉一轩:“土匪要行动了,马保军、李鸿义,注意侦查;高波、白茹,组织集中好村民;雷公,布好飞雷;其他同志各自做好准备!”众人纷纷答应。少剑波继续看下去:




“座山雕有一义子,行事与其他土匪不同,我会伺机接近。胜利属于人民!”




座山雕义子?为什么从未听说过这个人的任何讯息……少剑波心里有些打鼓,作为指挥官,最怕的就是遇到陌生的对手。




“同志们,有谁知道……这个座山雕义子?”




小分队的战士们互相交换着眼神,又纷纷摇头。




“管他什么义子不义子,和座山雕一伙的能是什么好货,抓住了照样干他娘!”坦克有些急躁。




少剑波皱了皱眉。直觉告诉他,老杨谈起这个人的语气颇有些值得深思,也许他比座山雕更加棘手。




“……你们说的,是那位匪窝的少爷吧?”村长的声音慢悠悠地响起。“各位首长,我给你们带来了大伙儿赶出来的皮袄,不是故意听到……”




“不碍事的,村长,您继续说。”少剑波站起身,眉目很温和。




“这个少爷,是座山雕刚发迹那会儿认下的,听说身上带着祥瑞,座山雕一直待他与众不同。大概是几个月前从国外回来了,几乎没出过山门,也没人见过他,据说年纪很轻。大概,就这些……”




对村长的说辞,少剑波半是不以为然半是好奇。祥瑞之说不足为信,但对这个神秘的土匪少爷,绝对不能掉以轻心。为今之计,只好等子荣同志进一步的消息了。








数日之后,老杨的手书再次被送到了少剑波的面前。他建议小分队从威虎山北面的鹰嘴峰上山,夜袭威虎寨。这是条冒险的奇计,少剑波考虑许久,决定先带几个人去鹰嘴峰附近摸摸情况。




当晚北风不紧,何超家在前领路,少剑波居中,孙达德殿后,三人借着月色摸到了鹰嘴峰脚下。




抬头细查,山峰的确有鹰嘴形状,山势奇险,人力难以攀爬。少剑波揉了揉眉头,心里颇为发愁。正在沉思之间,身后突然有一个声音响起:




“你们……是来找胡彪的吧。”




少剑波猛然回头,惊觉身后数丈之外,有个人影倚靠着大树看着他们。




寒风冷月下,这人一身白色皮裘裹得紧紧的,火狐皮围巾和皮帽遮住了大半张脸,只有一双眼睛露在外面,黑如点漆,似乎带着笑意。




多年以后,少剑波回忆起第一次见到吴亦凡时的情景,心中下意识的反应竟然是,他好像很怕冷。




TBC





评论

热度(74)